八月 5, 2019 | 前端與Vue

【D8教學】Drupal8超新手入門模組系列-editor advanced link

這次的Drupal8超新手入門模組系列將介紹開發上相當實用的模組,基本上泛用程度非常廣,可說是每個專案必備,而本篇將介紹使用者點選超連結可新開視窗的功能,在預設的文字編輯器是沒有此功能可選擇的,這時就需要安裝editor advanced link這個模組啦! 安裝editor advanced link模組 由於我們是在Drupal8上開發,為此須了解模組是否支援Drupal8,以此模組舉例可先至官網查看editor advanced link相關文件,如下圖所示: 該模組有顯示8.x等等就代表有支援Drupal8,這時就能安裝使用啦,作者通常直接使用指令安裝,官網也有教學,點選剛剛的8.x-1.4會跳轉到如下圖所示: 我們直接下指令:

這次的Drupal8超新手入門模組系列將介紹開發上相當實用的模組,基本上泛用程度非常廣,可說是每個專案必備,而本篇將介紹使用者點選超連結可新開視窗的功能,在預設的文字編輯器是沒有此功能可選擇的,這時就需要安裝editor advanced link這個模組啦!

安裝editor advanced link模組

由於我們是在Drupal8上開發,為此須了解模組是否支援Drupal8,以此模組舉例可先至官網查看editor advanced link相關文件,如下圖所示:該模組有顯示8.x等等就代表有支援Drupal8,這時就能安裝使用啦,作者通常直接使用指令安裝,官網也有教學,點選剛剛的8.x-1.4會跳轉到如下圖所示:我們直接下指令:

composer require 'drupal/editor_advanced_link:^1.4'

下載完之後到擴展確認模組是否下載成功,直接搜尋advanced link,作者這個畫面是已經安裝過,正常旁邊勾勾是未勾選狀態,要打勾並按下安裝按鈕,全部安裝完之後就可以使用啦。

使用editor advanced link模組

我們先看一下預設的文字編輯器超連結功能,如下圖所示:這樣點擊超連結無法開新視窗,使用者因此跳離原始網站,對於使用者體驗大幅降低,所以才需要開新視窗。 安裝完之後必須到設定>內容撰寫>文字格式與編輯器調整設定,如下圖所示:將紅色箭頭的部分取消勾選並儲存設定後,再回到剛才的文字編輯器查看超連結,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增加了許多實用的功能,也能設定此超連結是否要開新視窗了。

結論

這類實質提升用戶操作的模組將會在超新手入門模組系列一一介紹,妥善使用模組可節省重複造輪的問題發生,更能縮減開發的時間,將效率最大化,後續作者將持續更新自身接觸過的實用模組給大家。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