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18, 2018 | 最新活動

HelloSanta In The COSCUP 2018 House

COSCUP集合了全台灣各大開源社群與各式各樣的開源人,身為Drupal Taiwan主要召集人-HelloSanta技術長,第一次參與COSCUP的盛會,分享「Drupal 的一生、網站的醫生」主題,讓大家瞭解到Drupal的彈性與製作網頁上的無與倫比。

前言

這次由於Drupal Taiwan第一次參與COSCUP,身為主要召集人的我,當然也要參與這次的盛會囉。COSCUP主要是集合了全台灣各大開源社群,各式各樣的開源人集合在一起,真的是讓人熱血沸騰啊。而這次的主題是Drupal 的一生、網站的醫生,希望藉由這次的主題,讓大家瞭解到Drupal的彈性與製作網頁上的無與倫比。

HelloSanta In the House

這次我是以講師的身分參與COSCUP2018,主題是開什麼玩笑!他居然要 104 人力銀行的日本版?--- 善用 Drupal 模組,複雜問題輕鬆解決!,主要是想要跟大眾分享,如何輕鬆使用Drupal的模組來做出高彈性與變化的網站。會選擇這個案例來當作案例分享,最大的原因即是這個案子已經上線三年,這三年中不斷的進行網站更新、功能新增、修正、營業模式修正等各項大規模改版,就網站工程師來說,如此大的功能修正,絕對不是當初規劃網站架構,可以設想到的,因此是眾多工程師的惡夢。而我們用Drupal則有效的解決了這些問題,讓網頁隨著時間,跟著客人一起成長與進步。

心得

由於COSCUP的議程並非純粹的網頁開源議程,再加上同時可能有十多門課在進行,原本想說是否大家會對於Drupal課程不敢興趣,結果沒有想到當天整間教室幾乎坐滿,著實讓人感到開心。而這次的案例分享也是專門為不懂Drupal的人設計,整個時間著重在客戶的各種要求,並且如何使用Drupal的模組來達成相對應的需求,讓參與的大眾即使不懂Drupal,也可以感受到Drupal的神奇。

這次時間頗趕,每個議程時間幾乎沒有太多的問與答,因此對於想要更深入瞭解的人,也深感抱歉,若有需要,再麻煩於我們官方網站上留言囉,我們會盡可能的回答大家。

這次的講師群

雖然這次我們講師不多,但是精銳盡出啊。很高興有James、Chris、Jamboo的熱情參與於分享,讓整個Drupal議程場場爆滿,實在讓人感動不已

投影片

https://www.slideshare.net/cobenash/coscup2018drupal

線上共筆

https://hackmd.io/c/coscup18-drupal/%2Fcoscup18-drupal-104-drupal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