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7, 2020 | 後端和Drupal

【D8 教學】如何避免Composer install一直不斷更新設定檔案

前言 如果有在用composer來管理你的Drupal專案,你一定會發現常常在最後,會有一大推的下載複寫檔案。若你在開發上面需要調整Robots.txt或是.htaccess這些檔案,想必你一定很頭痛,這篇文章將告訴我們該如何處理。 一切都是 Drupal Composer Scaffold Drupal Composer Scaffold 是造成檔案一直不斷下載的原因,這個專案在Drupal的官方網站裡面解釋到,主要原因是希望Composer 能夠完全的控制Drupal的所有檔案,在官方網站的介紹網站裡面有詳細的介紹要如何使用Scaffold。若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官方介紹與用法:https://www.drupal.org/docs/develop/using-composer/using-drupals-composer-scaffold

前言

如果有在用composer來管理你的Drupal專案,你一定會發現常常在最後,會有一大推的下載複寫檔案。若你在開發上面需要調整Robots.txt或是.htaccess這些檔案,想必你一定很頭痛,這篇文章將告訴我們該如何處理。

一切都是 Drupal Composer Scaffold

Drupal Composer Scaffold 是造成檔案一直不斷下載的原因,這個專案在Drupal的官方網站裡面解釋到,主要原因是希望Composer 能夠完全的控制Drupal的所有檔案,在官方網站的介紹網站裡面有詳細的介紹要如何使用Scaffold。若有興趣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官方介紹與用法:https://www.drupal.org/docs/develop/using-composer/using-drupals-composer-scaffold

在這裡,我們將目標專注在如何避免檔案被複寫Override。

  • step1: 打開Composer.json檔案
  • step2:找到extra的區域
  • step3: 加入scaffold的設定 以下將以防止.htaccess檔案、web.config、development.services.yml被複寫為範例
"extra": {
    "drupal-scaffold": {
      "excludes": [
        ".htaccess",
        "web.config",
        "sites/development.services.yml"
      ]
    },

小結

在開發D8專案,常常都會調整到一些設定檔案,讓我們很頭痛,看了官方文件後才了解到,原來是scaffold這個程式造成的,通過上面的調整,就方便多了,分享給需要的人。

後續備註

最近在處理drupal composer project,發現這個的用法跟之前介紹的有一些差異,可以通過下面連結找到對應的修改方法。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