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2, 2016 | 前端與Vue

Druapl新手教學:不知道怎麼下手?從安裝一個佈景主題開始吧

剛開始玩一個CMS系統時,都會碰到一件事,就是要從哪裡開始學習。 那就從安裝人家寫好的佈景主題開始吧!!可以從人家寫的佈景主題中慢慢的找到方向。

剛開始玩一個CMS系統時,都會碰到一件事,就是要從哪裡開始學習。

那就從安裝人家寫好的佈景主題開始吧!!可以從人家寫的佈景主題中慢慢的找到方向。

Step1:找尋喜歡的主題,下載它!

點擊進入drupal theme大本營

裡面很好多的佈景主題可以供你下載服用~

這次教學的佈景主題以zen來做範例

點擊上方連結進入網站之後滾輪滾到下方點右鍵“另存連結”下載下來。

Step2:將解壓縮後的檔案放到指定資料夾目錄下,並修改內容。

將解壓縮下來的資料夾“zen"放到drupal 的根目錄底下 路徑:sites/all/themes/ 如附圖

接著進入zen資料夾底下將STARTERKIT資料夾整個複製出來到sites/all/themes/ 如附圖

接著將STARTERKIT更改資料夾名稱,例如:test

接下來要進入到test資料夾中,對裡面的這三個檔案做修改 (STARTERKIT.info.txt ,template.php ,theme-settings.php)

首先先把STARTERKIT.info.txt 副檔名.txt拿掉並改名 檔名更改就會是 test.info

接著用文字編輯器打開這三份檔案將裡面的STARTERKIT的字眼全部更改為資料夾名稱:test

以下圖方式修改

Step3:啟用佈景主題

以上資料修改完成之後就可以到你建置的drupal 網站上面點擊“外觀”,拉到下方會看到下方圖片,

接著點擊“Enable and set default”就完成安裝佈景主題囉。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