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5, 2019 | 前端與Vue

【D8教學】如何實現在文章頁也能讓選單有Active的效果

想要讓文章裡面也能看到選單的Active效果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嗎? 那就交給 Context Active Trail 吧! 步驟1、新增一個context structure(架構) > context(上下文) > Add context 步驟2、context設定 Conditions的部分點擊Add Condition選擇內容類型(content type),再把想要的內容類型打勾 別忘了這裡一次只能勾一個 往下看到Reactions,點擊Add reaction選擇選單,接下來點一下你想要有Active的選項。 會這樣設定是因為我想要在清潔劑的文章頁時,可以看到主選單的清潔劑有Active。

想要讓文章裡面也能看到選單的Active效果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嗎? 那就交給 Context Active Trail 吧!

步驟1、新增一個context

structure(架構) > context(上下文) > Add context

步驟2、context設定

Conditions的部分點擊Add Condition選擇內容類型(content type),再把想要的內容類型打勾 別忘了這裡一次只能勾一個

往下看到Reactions,點擊Add reaction選擇選單,接下來點一下你想要有Active的選項。

會這樣設定是因為我想要在清潔劑的文章頁時,可以看到主選單的清潔劑有Active。

設定完成

順利成功的話就能在選單上面找到active的Class,大家就能針對這個Class來寫樣式

結語

Context Active Trail是Drupal8的模組,雖然使用的人少但是它是個十分簡單好用的模組唷!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