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3, 2018 | 後端和Drupal

【Drupal教學】建立可以貼到信件內容的網頁之心酸血淚

看著收到的電子報也手癢地想要自己動手做?不要急,讓過來人告訴你在開始前需要知道的幾個注意事項才不會浪費時間喔!

前言

各位是否都有訂閱過電子報呢?

現在的電子報真的是越做越好看了呢~
前陣子小妹我也有機會能夠接觸到電子報的製作,抱著滿腔熱血開始著手之後才發現 —

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啦!!!

這篇文章來說說不論是單純想寫電子報,或是想要把美美的網站畫面直接貼到Email裡寄給他人時需要注意的事情。

避免電子報跑版的注意事項

  1. 使用table 不管你的電子報是從上到下,一格一格的排下來,還是有特別設計過,有圖有文字的漂亮畫面,都請務必使用table排版,絕對不要鐵齒使用div。 使用div不是不可以,但你得做好事後會花非常多時間調整畫面的心理準備,而且還有一個壞消息

    部分mail軟體不支援

    光是以上這點,有沒有就讓你心冷了一半?不要灰心,其實電子報絕大部分都是用

    一行一行刻出來的,只要有耐心,其餘的問題真的就不是問題了。
  2. 關於css 在寫電子報的樣式也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

    1. css需個別寫在行內
    2. 部分mail軟體不支援background
    3. 部分mail軟體不支援position
    4. 部分mail軟體不支援margin
  3. 圖片要使用絕對路徑,並且得把寬高寫死

結語

以上便是透過這次的經歷再加上網路上的資料整理出來的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基於上述幾點,電子報在設計時真的得在設計與製作的時間當中做一個取捨才行,因為越漂亮的畫面背後需要的時間會更多。所以以後要是收到了美美的電子報,請在心裡默默的幫製作者按一個讚吧!
不得不說這次的經驗真是太折騰小妹我了,不過所謂有磨練才有進步,若是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有相同需求或是困境的你們就太好了!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