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 1, 2016 | 後端和Drupal

Drupal新手教學:你不會想知道的各項功能簡介!!

一套好的CMS系統一定會有一個好的管理者使用介面,俗稱後台,而drupal身為一套熱門CMS系統,想當然爾,一定有讓網站生成特別的祕密,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Drupal的後台!

一套好的CMS系統一定會有一個好的管理者使用介面,俗稱後台,而drupal身為一套熱門CMS系統,想當然爾,一定有它熱門的原因,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Drupal的後台!

後台介紹

drupal的管理界面由dashboard、content、structure、appreance、people、modules、configuration、report及help所組成的,下面會簡單介紹這些東西分別是在做什麼的。

Dashboard - 儀表板

讓網站管理員快速管理及瀏覽整個網站所有資訊。

Content - 內容

管理及新增網頁內容

Structure - 架構

管理整個網站內容的基本架構,而架構是由區塊、內容類型、選單及分類組成。

Appreance - 外觀

管理及更換網站的外觀

People - 使用者

管理網站使用者的角色及權限

Modules - 模組

管理及新增網站的模組

Configuration - 設定

網站上主要的功能(模組)的設定都會在顯示在此。當你安裝更多的功能(模組),此區域的設定會越來越多。

Report - 報告

可以查看系統日誌及其他狀態資訊的報告

Help - 說明

教你如何使用drupal網站及相關說明。

嚴格說起來drupal的管理界面其實並不夠直覺化,可以讓網站管理員清楚知道每一項是在做什麼的,透過介紹後,各位讀者們是否有些微的了解了呢?什麼!還不了解嗎,沒關係,之後我們會針對每個menu item 去做詳細介紹,請各位讀者們敬請期待!!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