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5, 2018 | 網站建置知識

網站公司何其多,怎麼選擇不出錯?

「網站掛了,也沒人幫我解決。」「網站都沒人看,網站公司還每年跟我收錢。」「網站後台很難用,還花了很多時間學。」這些是你遇過的困擾嗎?其實,懂得如何選擇網站公司比懂網站更重要,讓專業的來!

做網站最怕遇到什麼情況?

  • 被網站公司收取不合理的價格
    「網站都差不多啦,價格便宜就是划算!」於是選擇價格低的網站公司製作網站,到頭來才發現...別說是增加頁面或額外功能了,就連基本的修改都不行。儘管便宜的價格,都讓人感覺收費不合理!

  • 網站公司不懂您的明白
    將腦海中的網站藍圖及需求告訴網站公司,網站公司都說好、沒問題,即便過程中有很多專業術語不懂,造成溝通上花了很多時間,也告訴自己相信專業吧!結果網站做出來卻跟您要的完全不一樣?
    網站製作

  • 售後服務?聽過沒用過
    尾款付清後就被網站公司切割了,網站出狀況(網站掛掉、資料遺失、網站流量爆掉等...),網站公司卻玩起捉迷藏、不接電話、甚至推託責任,成了名副其實的網站孤兒。

這些狀況您遇過嗎?或是曾經聽身邊朋友抱怨過呢?
搜尋引擎上無數的網站公司,到底該如何選擇?

怎麼挑?這樣挑!

網站千萬別為了做而做~讓網站與公司建立連結,成為公司實用的工具,讓網站成為公司的助手、帶來更多的實質效益,只要目標明確,自然能挑出合適的網站公司囉!
聖誕老人就來分享挑選網站公司一定要注意的 5件事
挑選網站公司,注意

1. 有經驗才懂規劃
網站公司累積足夠經驗才能為客戶提供更全面的建議,除了解網站公司擁有幾年的製作經驗之外,也建議瀏覽網站公司的作品集(特別注意!瀏覽作品集不是看風格,而是看操作。風格會依照品牌形象、產業類別而有所差異;操作則是網站要符合瀏覽者的習慣,否則網站不只浪費錢,更無法創造收益。)

2. 報價透明化
網站公司提供的報價,應有項目明細,讓您知道每一筆費用花在什麼地方。例如:前台頁面設計費用、後台程式製作費用及後續維護費用(伺服器空間、網址代購、SSL安全憑證等...),若網站公司無提供項目費用明細,未來則容易造成增收費用的問題。

3. 技術夠專業
網站公司類型有三種,分別為業務型、個人SOHO族、專業團隊網站公司。業務型的網站公司,接了專案後直接外包,流程細節較難掌控;個人SOHO族,接了案之後,找套版的網站設計與套版;專業有技術團隊的網站公司,除了有專業的設計人才,更有專業的程式製作人才,因此在整體的規劃架構與技術上,能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並於後續網站的新增功能與維護上,可以有全方位的保障。

4. 服務夠到位
當您有網站需求時,跟您聯繫的是設計師、是工程師嗎?專業的網站公司應有專人了解您的需求,並為您規劃網站架構,透過內部溝通將網站分派給專業的設計師、工程師等相關人員負責。難道要讓不懂設計不懂程式的人,還要先懂專業術語才能溝通做網站?

5. 售後有保固
無論是網站上線後的突發狀況,舉凡網站爆流量、資料遺失,或是後續希望幫網站做行銷、持續優化網站等...網站公司都應即時排除障礙、提供全方面的協助。除此之外,網站公司會不會主動為您的網站資料做備份、提升安全性防護也是列入挑選的條件喔!

挑選網站公司,注意

聖誕老人在講,是有沒有在聽?

其實多數人並非不肯花錢,只是不願意將錢花在不值得的事物上。
觀察網站公司的經驗、報價透明、專業技術、貼心服務、售後保固這5大點,選擇合適的網站公司,為您打造令人滿意的網站!

看案例才知道我們幫客戶規劃了什麼?來看看我們的網站作品吧!

想讓聖誕老人幫您做網站嗎? Facebook私訊 / 來官網留言,我們聯絡你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