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 21, 2016 | 後端和Drupal

Drupal Views新手實作教學 - 第四課:清楚地列出你想知道的所有東西 Table

在Drupal的世界裡,Views可以說是最重要的模組,當你會使用Views,在往後的Drupal旅程中絕對是無往不利!

前言

表格是個很棒的格式,撇開網頁不談,生活中各種地方都很容易看到表格,他能清楚且有條理地列出相關的訊息,這麼好用的格式,Views當然也有,使用方式也相當的簡單,像是我們部落格之前有一篇Workbench的文章,也是利用表格做的喔!這次就讓我們實作table的views吧~!

Table

一樣建立一個新的views,選擇對應的content type並且選擇page,然後下一步、儲存。

把格式選擇到table(表格)。

這次我們先忽略格式的設定,先簡單拉出幾個field。

這邊我們選擇每一個都field都建立label增加可讀性!

這時到拉到下方看一下~

這樣就簡單完成表格的格式樣式囉,接著再回去看表格的設定,

接著來看一下簡單的基本設定~

Column:他的功能就是合併儲存格,當把該欄位的column選到其他的,他們兩個表格會做合併。

Align:文字的對齊方式。

Separator:間隔的文字,當有合併的內容時,可以在合併的內容中間放置隔開的文字或符號。

Sortable、預設順序:開啟後可讓使用者自己選擇以哪種方式排序。

Default sort:則是最開始預設的排序方式。

這三個排序的設定會覆蓋掉預設的排序!

Hide empty column:會把沒有資料的欄位隱藏。

除了一樣有的class基本設定外,其他設定的用法就稍微複雜一些,等有機會我們再來介紹吧~!

之後簡單把表格的順序按照自己的喜好排一下,然後儲存就大功告成啦。

每一篇文章的相關資訊都很詳細的列出來了呢~

結論

在網站中適當地使用表格,可以更加清楚的呈現每一筆你想給使用者看得資料,還沒用過的,快跟著文章試試看吧~!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