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25, 2016 | 最新網頁設計

「What the hell 我到底看了什麼?」- Joan Cornellá黑色插畫家

Joan Cornellá:『我認為我們都在不幸中大笑。我們都由大笑、因某人或某事而大笑之中獲得啟發。不管是否帶有同情,這經常都伴隨著殘忍。』

Joan Cornellà出生於1981年,學習藝術出身,現居巴賽隆納。原本是以繪製“正常”的諷刺短篇漫畫維生,直至2012年10月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貼出一幅風格迥異的漫畫,引起不少迴響。

他的作品內以日常男女作為主角,緊皺著眉頭的同時卻又帶著令人發寒的微笑;畫中的主角們在面臨黑暗、流血暴力的事情時,以各種荒誕可笑的方式回應。

筆下作品常被認為充滿黑色幽默且風格詭異,以簡單視覺插圖與較浮誇的諷刺手法,進而詮釋邪惡的事物或者人性陰暗面,讓觀者不得不承認Joan Cornellá的畫作中所傳達出來的想法。

他的作品表現方式時常以悲劇或是災難詮釋,影射現代人對於社會事件的處理態度、過度氾濫的科技受到的影響、諷刺現今社會存有的各種議題等。

這些作品充斥食人、謀殺、歧視、墮胎、犯隱、截肢等,有些人認為他的作品過於血腥暴力,但也有人認為他畫出了大家的心聲,社會的縮影。

Joan Cornellá:『我認為我們都在不幸中大笑。我們都由大笑、因某人或某事而大笑之中獲得啟發。不管是否帶有同情,這經常都伴隨著殘忍。』

他以2009年獲得Josep Coll漫畫獎第三名,隨後出版自己創作的畫集,作品也出現在雜誌上。而他最厲害的地方在於純粹的插圖創作,不加任何的文字,也更能讓觀者去感受他想要在畫中傳達的意念。他現在仍在自己的網站上持續發布作品,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此外,繼年中在香港的首度亞洲個展, Joan Cornellà 將帶來台北進行為期17天的展覽!


【Joan Cornellà: A Solo Exhibition 台北特展】
展覽日期|2016/11/25-2016/12/11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5B鍋爐室(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0:00-21:00(20:0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門票|200元,現場售票
主辦單位|Factotum Productions、Highnote Asia
▲▲▲ 本展覽包含成人題材,玻璃心人士敬請注意!
▲▲▲ 16歲以下(含)須由成年人陪同購票入場。

hashtags: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