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3, 2016 | 後端和Drupal

UX/UI系列:網站拉皮術,跟簡陋的下拉選單說再見!

你是否有時覺得Drupal後台某些功能看起來就是醜醜的,用起來也並不是那麼的直覺,給自己使用就還好如果是給客戶使用總會希望給予更好的使用體驗

前言

你是否有時覺得Drupal後台某些功能看起來就是醜醜的,用起來也並不是那麼的直覺,給自己使用就還好如果是給客戶使用總會希望給予更好的使用體驗,今天要介紹一個我們常常在使用的模組:Chosen,這個模組使用jQuery讓你的下拉式選單更加的美觀以及方便使用,讓我們看看他可以做到哪些事情吧。

簡介

Chosen模組使用了jQuery套件讓我們的下拉式選單更美化更好用,安裝上只需要模組以及放入libraries,在後台選擇啟用就可以看到效果囉。

使用教學

首先我們先安裝chosen模組

你可以使用drush幫你放好libraries

或是手動放入libraries

以下我們使用drush示範

drush en chosen
drush chosenplugin

當你安裝好後可以在設定/使用者界面/chosen看到一些預設的設定

你也可以在欄位的設定選擇是否啟用chosen 預設是No preference如果要啟用我們選擇Apply即可

以下就是啟用之後的差別囉

未啟用

單選

複選

總結

看完了以上介紹之後是不是也想在你的網站裝一下呢?chosen模組提供了使用者更好的體驗,而我們也在尋找更多增進使用者體驗的模組,如果您有其他的模組想要推薦也歡迎在底下告訴我們喔!

使用我們的服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政策。了解更多